iT邦幫忙

DAY 22
1

IT&民宿=旅人生系列 第 22

IT&民宿=旅人生_21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台東海岸線的迷人之處在於,離翠綠又帶點深綠的海岸山脈很近,離有許多層次藍的海更近,Allen 一行人,開著小三,往玉長公路前進。到了加路蘭休息區時,Maggie跟Andy的老婆走前面,Allen和Andy走在她們後面...『老大,這邊這麼漂亮啊!』

(是的! 這邊滿棒的,我以前常帶著筆電跑到海岸線來寫網頁程式...)

『噗,這樣也行哦? 對了,你跟Maggie怎麼認識的啊?』

(不要問這種讓人難以回答的問題啦,這題Access Deny「拒絕」。)

『好吧,對了,你知道你離職之後,那些人搞不定,就把以前他們認為你規劃很爛的程序,又都搬出來用耶,真的很好笑...』

(Andy先生,以前的事就別再提了,你可以在這大山大海之間,靜下心來,放空一下下嗎?)

沒多久,他們離開了加路蘭,直接往玉長公路前進,上次Allen走玉長公路,是跟民宿老闆一起來的,民宿老闆開車,這一次則是Allen開車...車又開了快一個小時,到了玉長公路的入口處......

「唷,這就是玉長公路啊,滿漂亮的啊,白老頭那傢伙,怎麼會叫我要小心一點呢? 真是夠了...」

小三開始非常鬧脾氣的,走在玉長公路上,玉長公路是在玉里跟長濱的山中間,開出來的。簡單的說就是一條山路,這條路有平緩的部份,也有緩上坡和急上坡兩個部份,平緩的部份走一走,就換急上坡了...才進入玉長公路後的三分鐘...Allen 發現小三爬山路,怎麼沒有力成這個樣子,於是他將油門重重的一踩...不到三十秒,小三的溫度顯示表,就已經過了一半,來到了快四分之三的地方。

(Maggie 妳看一下儀表板,這溫度顯示不太妙...)

<哇,那溫度指針快到頂了耶,怎辦?>

(我再開一小段...如果溫度更高,我們就先靠路邊停下來...)

小三這個時候,也覺得不妙...「怎麼搞的,為什麼溫度一直往上飆啊? 快點降溫啊...快點降溫啊...」

溫度的指針,從四分之三,來到了五分之四...Allen 覺得再下去,引擎應該會燒掉...(Andy... 我先路邊停一下,檢查一下車子哦。)

「Allen 我還可以啊,不要停車,不要把我停下來...」小三的聲音並沒有傳到Allen的耳裡。Allen停好車後,打開引擎蓋...看到水箱快爆炸似的,不斷抖動...他的嘴角慢慢往下沉,對著剛從車裡走出來的Maggie說...(我們在這邊休息個五分鐘,看看狀況吧...怎麼會...這車不是才剛買的嗎?)

「我沒事我沒事的,我馬上就讓溫度降下來,不要討厭我...」

十分鐘過後,Allen 再次發動小三,溫度來到了正常的位置...確認溫度應該是正常的狀態,水箱也恢復了平靜...這時候,Allen 看見了好久以前,民宿老闆帶他來玉長公路時,對面的那個山頭...(怎麼我又來到這個地點啊...)

引擎蓋關上後...(Andy 不好意思,我怕待會再往上走,溫度破表,我們還是回頭好了...如何?)

『當然好啊! 待會真的過熱,我們在這山上要怎辦? 快下山快下山。』

平常態度高傲的小三,這會兒......真的被自己打臉了。「不要不要,Allen 我可以的,你要相信我,真的...我只是不知道怎麼了,溫度才會異常,不要下山啦...讓我載你們走完全程啦...真的真的,不要這樣啦...不要......不要在這邊迴轉啦...求求你....」

任憑小三哭天喊地,Allen 還是轉了方向盤*請勿模仿這危險的舉動*...下山的途中,(我覺得這車真的很沒力,又沒用...早知道這樣就開小白來。)

<你不要這樣說哦,你沒開到玉長公路,你會知道這車是這樣嗎? 開去檢查一下,看看有什麼問題就好了,不要想把這車賣掉哦。>

「白老頭...你在那裡啦...對不起,我知道錯了...你出個聲啊!....」

幾分鐘之後,他們到了要進入玉長公路的那個路口,正好是紅燈...這時候的小三,已經語無倫次了。他身後的車,也陸續的停了下來等紅燈。

(Maggie 妳看旁邊那台車,也是走這公路下來的...那車比小白還老吧...少說有25年了吧。)

小三看到身旁的車...呆掉了。他開始去回想,自己為什麼要對前輩那麼不尊敬...這次的事件,讓小三之後徹底改變,小三心想如果回到IT民宿之後,Allen 沒有要將他處理掉,他一定會好好的...做車!

『老大,你要不要換一台車啊? 這車這樣...不行吧?』

(啊? 你是說把這台車賣掉,然後換一台新的哦?)

『是啊,這樣很可怕耶! 那天在路上突然怎樣...』

Allen 沉思了很久,直到...後面的車,一直按他喇叭...他才嚇了一跳,加速離開這個路口,他沉默了快十分鐘都沒講話...(你們都好安靜哦,我講個故事給你們聽好不好,不然我會睡著...)

<你就說吧! 不然你睡著,我們怎辦?>

(從前啊......有位部門主管叫Allen,他的部門裡,有位工程師叫Andy...)

(待)

2014/10/10 SunAllen
現任:太陽數位文創(技術總監)_彩虹53_小鐵道民宿(管家)


上一篇
IT&民宿=旅人生_20
下一篇
IT&民宿=旅人生_22
系列文
IT&民宿=旅人生31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1 則留言

0
okra
iT邦研究生 3 級 ‧ 2014-10-10 01:10:12

圖文並茂!

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‧ 2014-10-17 19:52:25 檢舉

謝謝okra大大

我要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